close

有時候,睡前就是特別思緒活躍,明明就該睡覺了不是?五點半就要起床呢!

閉上眼睛之後就要準備出門上班,所以不想睡!

早睡晚睡醒來只要是上班都覺得累,既然如此,不如晚睡!?

既然晚睡,那要幹啥勒?看電影?現在電影很少能讓我專注超過40分鐘,除非是緊張刺激的懸疑片。

講到電影,最近是看了一部吸引我眼球的電影,讓我花兩小時一次看完。

是部韓國電影,叫做[殺人者的記憶法],韓星薛景求(薛耿求)主演的。

講述男主角是個殺人犯,年青時犯下多起殺人案件,但認為他殺的都是該死之人。

從17年前開始就沒有再殺人了,原因不明,可能與最後一次殺的人有關係。

最近男主角被確診阿茲海默症,會越來越嚴重,再也記不得身邊的人事物。

一日,開車不專心撞上前車,發現前面後車箱裡裝著帶血物體,依經驗判斷--是人!

前車下來一個小伙子,男主角看了一眼年輕小伙,經驗再次判斷---跟我一樣是殺人犯!

要不要去檢舉他呢?最近小鎮不斷傳出年輕女子被殺,男主角也有一個女兒,將心比心覺得不能姑息,就跟警局檢舉了車牌號碼。

警局一查,唷~這不是我們靦腆可愛小同事的車嗎?跟年輕小伙一說起被檢舉這檔事,小伙羞羞的笑著說,後車廂是鹿啦。

此事不了了之,但小伙就知道男主盯上了他(他不知道男主其實也忘了他),逐漸靠近男主身邊,利用他的遺忘來伺機陷害。

一邊是年輕有為的警察,一邊是失智的糟老頭,兩個殺人犯開啟了一場對決。

緊張緊張~~~

 

同樣是韓國電影,打著[屍速列車]導演最新力作的[念力],片長一個半小時,就讓我哈欠連連。

定位在科幻喜劇,可能因為風土民情的關係我沒有感受到甚麼笑點,只覺得荒誕不經。

同樣也是個老爸的男主角,在他女兒女主角的小時後就因欠債拋妻棄女,導致他女兒十分不諒解他。

某日男主喝了隕石泡的第一泡山泉水獲得了超能力,為何強調第一泡呢?因為後面喝的人都沒聽說有超能力。

男主發現可以移動各種物品,包括他自己,不像萬磁王只能操控金屬。

一事無成的廢柴男主角,擁有這能力之後決定好好運用這能力工作賺錢彌補女兒。

女主角則因為店面被財團徵收要蓋某種東西(我忘了),而與有相同情況的鄉親們一起對抗財團。

財團派出勞工大軍來跟鄉親們對幹,雙方各有受傷。

中間男主角用念力把勞工大軍們打跑一次,之後財團捲土重來,這次還有警察大軍加入。

一陣念力特效乒乒乓乓,男主角救了危急的女主後,就束手就縛,被關進監牢。

數年後被放出來與女兒團聚,財團則因內部腐敗,當初想要蓋的企畫案也沒成功。

我就好奇男主角沒被政府抓去研究或是改造成對抗北韓的生化武器?

有種雷聲大雨點小,讓人覺得力量放在無大志的人身上就是毫無用處...

既然被歸類喜劇片,就是不該看得太認真,我認真了!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湯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