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兩小時的電影,也真的非常沉悶,運用大量的自白,來說明小布這個角色的心境。

簡言之,這是一部藉由尋找父親來獲得內心踏實的自我探索旅程電影,然後背景剛好設在外太空而已~

<劇情>

在未來的某段時間,一直受到能量波的影響,在各個星球都造成災情,軍方調查,能量波疑似是從海王星那邊發出,而具體發出的位置就是小布他爸(湯米李瓊斯-簡稱老湯)開的飛船利馬號。

當年利馬號執行利馬計畫,目標是在外太空尋找人類以外其他有智慧的生命,一路到海王星後就失去信號.所以小布也早已為他爸已升天,利馬號失蹤後,小布爸就被塑造成英雄(為了科學奉獻自我),當然他爸本來就很偉大,一直都是航太界的第一人,對於小布來說,這個英雄爸爸是很陌生的,他遇到的人都說是因為他爸而加入航太界,他爸有多偉大之類的...但他感覺不到,因為他爸全心全意奉獻在事業上,忽略家庭忽略他,所以即便追隨的爸爸的腳步踏入航太界,內心始終空虛寂寞,對外界一切都沒有感覺,笑容都是假裝。

但也因為小布對外界一切無感,所以始終保持在低心率,無論發生甚麼驚心動魄驚險萬分的事情,他都能冷靜的面對這一切.可能因為這個因素也可能因為他就是老湯的兒子,故政府決定他派他前往火星,在火星上對海王星發訊息,希望老湯能夠接收到並給予回應。

 

<感想?吐槽!>

-微雷-

將近兩個小時的片長,幾乎是小布的獨腳戲,其他人跟小布接觸過的,一半沒有好下場...更多的是枉死。

伴隨著浩瀚無垠的太空景色,外加小布的內心戲,不斷的自我剖析,這個過程極其無聊@@,可能充滿藝術氣息?我只知道沒甚麼娛樂效果。

編劇安排的起伏都是怕觀眾睡著的刻意安排,對主線都沒有太大影響,就是單純的送人頭~

小布因缺乏父親陪伴,導致他心裡有些憤慨,對著自己沒有興趣的工作,像機器人一樣去完成。

找到老湯時,老湯對他說『我從來也沒想起你媽,更沒想起你』,小布回以『沒關係,爸,我還是愛你』.

老湯在太空一人獨居30年,執意要找到人類以外的智能生命體,這種狂熱,讓他不適合也不想要家庭生活。

所以其實只是親情倫理劇吧!中年男主的尋親之旅,自我的成長與蛻變~

最後小布明白愛就是放手,爸爸確實不適合回到地球生活(也因為他真的放手了,讓他爸從此飄在太空之中,可能億年不化?老湯一直說:Let me go,小布內心掙扎後就決定讓老爸go~),50多歲的中年人回到地球決定踏實的過自己的人生。

被父子倆害死的人們編劇就不討論了...會將故事複雜化,因為片長已經兩個小時。

同樣都是一人太空電影,我還比較喜歡珊卓布拉克的地心引力或是麥特戴蒙的火星救援。

而這只是一部親情倫理劇剛好放在太空背景而已,離群索居的老爹做著自己的研究忽略家人的陪伴,兒子找上門來個父子情感救贖,其實放在叢林或荒島背景裡面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小湯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