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幸運的抽到全團半價(當然那個被抽到的不是我,我只是沾光~且我更有興趣的是[秦淮八艷]!),所以就繼[津門遺雲]跟[吾皇在上]之後,三度來到謀殺衛斯理工作室(寧夏夜市已逛到不想逛了),這次的[怨靈領域]名稱看起來很恐怖,一進場的氛圍也是有點壓抑(冷氣刻意開好強~~~),但實際上一點都不會可怕,膽小者也可以來!

遊戲進行的方式類似狼人殺,而劇情則如同日本電影[算計:七日死亡遊戲]一樣,一群各有目的的人聚在一個地點(有些人自願有些,非自願),最終目標就是活過三日.

人物介紹:

1.有錢人

2.也是有錢人

3.還是有錢人

從這邊可以看出有錢人都特別無聊~哈哈哈~當然他們是各有職業身分,但都很有錢,所以就說是有錢人就好了.

4.保鑣(其中一個有錢人的)

5.酒吧老闆-女

6.記者-女

7.外送員-女

8.社會新鮮人

9.肥宅(喜歡宅宅裝的可以選這個,真的很宅)

這裡頭有一個殺手,他每晚會殺一個人,另外大家也需要討論把誰推出去獻祭,所以過一個晚上至少會死兩個人.

遊戲進行就是-白天-黑夜-白天-黑夜-白天-黑夜-結局.

如同狼人殺的地方是,每人各有技能,何時發動怎麼發動,劇本裡面會告訴你.

但不同於[算計:七日死亡遊戲]這部電影,電影裡面是一群在高額獎金之下被誘惑來做一個為期七天的心理實驗,沒有提到會死人,又可以賺錢,所以會有人自願參加.但這[怨靈領域]雖然有人是非自願的被抓來,但自願來的心態又是甚麼呢?因為我剛好屬於自願的一員,但我覺得那個理由不足以讓我冒生命的危險前來,我並沒有百分百勝算,卻有可能會死,無論機率高低,正常人都不會想要冒生命危險,除非不參加肯定死,但我覺得我的角色還不到絕望的境地,頂多你說他腦袋簡單,被騙來那我也只能勉強接受了...

最後我們是都死光光了呢~

 

結語:

要湊九個人剛剛好,不能多跟少,是這個劇本的困難點,好不容易湊到人了,然後第一晚就死了,雖然還是有事情可以做,但基本投票權益沒了就會有點無聊~

在我來之前,我就一直覺得我應該會第一個被殺,畢竟聰明睿智如我,兇手一定會感到非常大的壓力,特別想先除掉我以免我曝光他~沒想到我撐到第二回合呢...

覺得此劇本在故事性有點弱,主要是說要找出有罪之人推出去獻祭,但我覺得依照人性來說怎麼一開始就會推人出去獻祭呢?我討厭誰就一定要害死他嗎?照理說一群人應該先想辦法逃出去活下去,破解這個機關,但如果做不到才會顯露出人性的醜惡,隱藏秘密,然後才殺人.所以在山東雞(殺人動機)上是有點薄弱的.如果是自願來的可能說他喜歡殺人,被抓來的也主動願意殺人,這不是怪怪的嗎?

人數要求多 ,回合下來產生的無聊人也多,另外劇本中提的理由跟動機也不好說服所有人,是這個劇本比較弱的環節.

最後給個小小提示,記住遊戲主旨再去進行遊戲!

 

預約: https://larpwesley.simplybook.asia/v2/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79號B1 衛斯理探案館

 

延伸閱讀:

真人實境[醉後任務]行前須知!!!!

[籠中鳥]要小心人群火車把你給碾壓了!

[怪盜的預告]又是一個小小小密室~新手取向!

[這群人之觀落茵]雖然可以預知會發生甚麼事,但還是忍不住被嚇到

[即刻越獄]全部時間最多只花你30分鐘的小小小密室!

arrow
arrow

    小湯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