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玩LARP類型的遊戲,不同於密室,不需要逃脫或解鎖,但會用到推理跟解謎。

如果有看過韓綜[犯罪現場]或陸綜[明星大偵探]就很容易了解。

你要扮演一個角色,這個角色涉入了一個案件,你可能是幕後的真兇!若不是你就要推出真相找出真兇!

之前有玩過夢遊王國(RMT)的[抓狂首映會],[抓狂首映會]更像[明星大偵探],因為可以實際的在現場蒐集證據,雖然場地當然沒有綜藝節目那麼大~

那謀殺衛斯理工作室的遊戲呢,礙於場地的限制,並沒有提供相應的空間讓玩家們去實地蒐證,而是運用跟NPC購買線索來進一步推理案件.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選擇官網上說的最容易的劇本---[津門疑雲].

 

<遊戲劇情>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金家老爺金某某(忘記甚麼名字),暴斃在家中.

似乎是他殺,但家人好像都沒人傷心?不知道是老爺做人失敗,還是家人都太勢利眼,只貪圖老爺的遺產...

嫌疑人如下:(選擇八人劇本)

1.大少爺

2.大少奶奶

3.二少爺

4.二少奶奶

5.三小姐

6.四少爺

7.管家(男)

8.捕快(男)

除了捕快以外,其餘人皆有嫌疑,捕快是來偵破此案件,他本身並沒有故事.如果選擇七人劇本可能就會少了捕快(我猜)

遊戲正式開始前,會幫每個角色換裝,發劇本,開始之後就要融入角色個性且不要再提劇本!反串肯定是必然的,哪有那麼剛好~

正式開始之後就是輪流線索搜查,線索分享跟討論,隱藏自己的秘密,挖出別人的秘密!

到了最後環節就可以透過揭發別人的秘密來剝奪別人的遺產繼承權(別種遊戲就不知道是剝奪甚麼).

透過QRCODE掃描作答問券,獲得最終的分數,與案件真相.

 

<心得>

看著大家都蠻融入自己的角色,甚感欣慰~越融入越有趣.

而因為劇本太初階,所以線索非常的單一指向,如果每個相應的地點都探索完畢,真凶其實就呼之欲出.他想藏想辯都有點困難~

對我們來說,其實真的覺得太簡單了(是因為我們都特別愛腦洞大開,這麼單純反而覺得就這樣?)

且大家都好誠實,幾乎沒甚麼人說謊,找到甚麼就說甚麼,除了避重就輕以外,大多線索都公開分享,可能我們自己也要各懷鬼胎,才會增加遊戲的難度.

不過最後揭露真兇這件事情只是靠問券作答,覺得少了些甚麼,如果可以有點懲罰環節(究竟多想懲罰人家!?),應該會更有趣.

再穿插一個趣聞,有個時段我們的房門被打開了,聽到外面其他房間玩家的淒厲叫聲,讓我們非常吃驚,據說衛斯理有很多恐怖的遊戲,但真的很好奇就在一間小房間裡大家坐著討論推理案情是如何導致淒厲慘叫!!詢問工作人員,那個恐怖的遊戲就是[貓].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遊戲難度:非常簡單

推薦程度:沒玩過就該去玩玩看!(不過偵探角色覺得有點無聊,沒有故事)

 

預約: https://larpwesley.simplybook.asia/v2/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79號B1 衛斯理探案館

 

更多劇本:

以為是船上結果是在陸地上的[怒海餘生]

今晚..[平安街]不平安

早知道躲不過一死又何必掙扎之[怨靈領域]

做人難大家都寧願當狸貓的[七狸山塘]

更多密室:

真人實境[醉後任務]行前須知!!!!

[籠中鳥]要小心人群火車把你給碾壓了!

[這群人之觀落茵]雖然可以預知會發生甚麼事,但還是忍不住被嚇到

[即刻越獄]全部時間最多只花你30分鐘的小小小密室!

 

 

arrow
arrow

    小湯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