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度拜訪謀殺衛斯理工作室,距離上次拜訪之後多了分館天祥館,不過本次的劇本還是在寧夏館.

七人參加,裡面有四個第一次來的,所以選擇歸類在歡樂又新手取向的七人本[七狸山塘].

不得不說,個人是不太喜歡那種5-7人或7-8人,有人數彈性的本,雖然可以避免臨時被放鴿子也能成團,但若沒人放鴿子,總是會有一兩個角色是可有可無的角色,故事性不強,但劇本要在網上找到大家的分享也是不易,只好努力記錄自己體驗的經過心得.

遊戲角色:不限男女(反串不影響遊戲進行)

遊戲介紹: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這聲名遠播的姑蘇城除了風景優美之外,還有著一個可愛的小故事:相傳明朝時,鼎鼎大名的開國宰相劉伯溫,不知為何緣故,命人在城內的山塘河畔打造了七座狸貓像,故此畔亦稱「七狸山塘」。而後,乾隆年間,蘇州地靈人傑,不論是進京考取功名的學子,還是采風找靈感的文人雅士多不勝數,空前繁華的景象令其享譽「東方威尼斯」的美名。我們的故事,便伴隨著這樣充滿意趣的蘇州人與蘇州貓縈繞其中,開始了......

以上是衛斯理的官網簡介,相信大家看完也不知道這會是一個甚麼故事,要幹嘛?每次選本都像踩地雷,好忐忑.

一開始,你會扮演七隻狸貓中的一隻,跟兄弟姊妹們住在山中寺廟.然而無論你多麼乖巧多麼遵守戒律,兄弟姊妹中總有個害群之馬,今天偷吃了供品,到底是誰!?

和尚講求連坐罰,所以你雖然甚麼都沒有做,也不可避免的與兄弟姊妹們一起被關在藏經閣內反省思過.但狸貓天生好動的個性實在沒法讓你乖乖在藏經閣不動,晃著晃著就碰掉了一幅畫卷,湊上前一看,咻~你被吸入了畫中.

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清朝乾隆年間,蘇州城.你從床上醒來,做了一場變成狸貓的夢,那到底是真還是假?莫非上輩子是狸貓?不管了!今天是你參加科舉的日子,起床準備出發吧!
放榜數日後,在蘇州城蘇府發生了一起命案...

遊戲採三輪蒐證,最後掃QRCODE看是否釐清真相,再加上科考成績就是你的總分啦~

[感想]

說是新手本,但覺得一點都不新手,有個龐大的故事隱藏其中,可惜我們有點耽誤到開始時間,導致最後主持人並沒有把故事說得很清楚,只說了主線(人的主線,狸貓沒講),當然我們也沒問,因為新手太多他們也不知從何問起,自己帶著滿腹疑問(就像在學校一樣有問題不問,也不知道怎麼問,最後都不會,然後覺得這科很難)離開,所以有不懂的地方相信跟主持人提出,他都會回答,當然也希望主持人能夠主動說明整個故事客戶也會有更好體驗.

且服裝有點慘不忍睹啊,很浮誇的配色,千金小姐穿完被說是孝女白琴(當然可能是人的關係),搞笑是沒關係啦...但說清朝年間怎麼穿著都不清朝呢?不然把時代改一下囉?

另外我有幾個任務,但最後作答的問題並不完全是我的任務,我總共四題,只有兩題跟我的任務有關,這就覺得可以再修改一下.

滿分5分的話

劇情:3.5(因為還霧煞煞)

服裝:2

歡樂度:4(因團員而異)

不推新手,尤其是一看文字就說ㄟ我不是OOXX嗎?的那種朋友(邊看邊自爆的),另建議若你有選擇的機會,就算覺得人生苦,不想當人只想當狸貓的,也請違背自己的心意選擇當人,因為狸貓是沒有結局劇情的.我的分數太低,對於我的人(狸)生沒有選擇權,我只能當狸貓~喵~

 

另玩法可參考另一篇:LARP[七狸山塘]的人物簡介跟玩法介紹

江南四大才子照

IMG_20201014_230546

孝女白琴組

IMG_20201014_234832

 

預約: https://larpwesley.simplybook.asia/v2/

謀殺衛斯理工作室(寧夏館靠近寧夏夜市/天祥館靠近民權西路站)

 

延伸閱讀:

真人實境[醉後任務]行前須知!!!!

[籠中鳥]要小心人群火車把你給碾壓了!

[怪盜的預告]又是一個小小小密室~新手取向!

[即刻越獄]全部時間最多只花你30分鐘的小小小密室!

老爺的遺產是我的!其它人閃開之[津門疑雲]

arrow
arrow

    小湯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